close

首次接觸chai tea latte是在starXucks

我特別喜歡chai tea latte - half skimmed milk half soy milk (一半脫脂奶一半豆奶)

天氣寒冷的時候喝一杯當早餐是最好不過

雖然最近天氣開始回暖了

但辦公室的溫度一樣寒冷

我的氣血十分不順(氣虛血弱),胃也不怎麼好

chai tea內有肉桂,可用來健胃,散寒止痛,溫經通脈 

所以我相信喝chai 是有益的XD

但是在starXucks買一杯飲料要花上三十元港幣左右,實在太貴了吧

於是我就四處搜尋自製的方法

首先要準備材料:

chai tea 茶包

在香港也不算難找(但我也白白跑了幾間超市才買到)

可以在M&S 或者百佳都可買到

IMG_2809  

以上是在M&S 買到的,一盒幾十元,有很多茶包

在其他超市買到的應該是Celestial牌的,價錢差不多

準備好茶包,接下來就要準備奶和豆奶

這個大家可以按自己喜好購買

我不喜歡甜的,所以買了無糖豆奶(維他牌的,一大盒大概十元左右)

牛奶我買了Paul's 的脫脂奶

當然也可以用比較新鮮的屋仔奶代替

材料準備好了就可以開始啦!

步驟:

1. 泡茶 - 一個茶包大約用100ml的熱水泡,如果喜歡淡一點,可以多加點水(很隨意啦)

2. 待一、兩分鐘,把茶包撈出來丟掉(當然你可以把它留在杯裡,但之後加入牛奶會令茶包變得有點嘔心)

3. 倒進溫熱的奶/豆奶 - 完成!

IMG_2851 *後面的不是蔥,是水仙花...

 

* 如果像我一樣比較懶的話,可以倒涼的奶/豆奶,然後用微波爐加熱! (但記得用可以進微波爐的杯子啊)

* 如果喜歡奶泡的話,可以用全脂奶另外打奶泡加進去(很隨意啦)

* 如果喜歡甜的,可以用甜的豆奶或者另外加糖

* 如果不喜歡肉桂就不要試了XD

希望大家喜歡 - dy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