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

平日很喜歡聽音樂,開心時聽音樂,失落時也聽。讓音樂引領情緒,讓歌詞帶領思想。

我很喜歡音樂,但絕對不是專家,只想和大家分享一些我愛聽的音樂。

 

還記得中學有一堂音樂課,老師教我們欣賞爵士樂,他播了一小段電影的片段,片段的音樂很輕快有趣而且豐富,這是我第一次接觸JAZZ,回家找到了那部名為〔Swing Girls〕的日本電影,是講述一班學生誤打誤撞湊合成一個爵士樂團,慢慢被爵士樂所吸引然後比賽。這部電影很久了,可能你們都有看過?

 

swing-girls-posterswing girl

 

我認為爵士樂最有趣的地方是那個打拍子的方法,重拍落在後一拍上,就好像片段中4:30的男生轉了打拍子的方法,感覺上更有節奏感而且覺得很有型。而且會用一點比較怪和不常用的音,多一點新的嘗試,不同的樂器配搭,很豐富。而且很多時間會有不同樂器的獨奏時間,感覺整件事很和諧,每人都是主角。片段中由5:00開始就間斷有一些獨奏。這條Youtube片是這套戲的最後演奏,第一首柔和一點但我個人更喜歡由3:30開始的音樂。

 

 

 

為什麼突然說起爵士樂?因為迷幻歌手林宥嘉出新唱片了!真的十分興奮,他是我一直很欣賞的歌手,由他初初比賽出道時已有留意他,特別喜歡他唱藍調的樂曲。而且他最近帥了,有沒有發覺?哈

 

 photo 1photo 2  

 

他這次的大碟收錄了16live的爵士演唱,這個嘗試很創新很具挑戰性。我覺得很驚訝的是一隻歌手CD竟然有很大的篇幅放在樂器演奏身上,歌聲融入音樂聲中,有很多音樂獨奏的機會,真真正正是以音樂為主角。相信他是很愛音樂的人,我喜歡對音樂的熱情:)

 

我最喜歡的曲目是”No Surprise”,我覺得它的名字改得很差,因為我覺得這歌很Surprise me。哈哈

第一次聽的時候宥嘉的cd還未出,我只是在KKBOX聽首播,然後愈聽愈投入直到家樓下停著不動,因為我不想進電梯後會斷了線。

 

還有其他歌都很動聽,是一些坊間不常有的曲風,所以大家也可以試試新的音樂種類買來聽聽。雖然我已經有KKBOX可以網上合法聽音樂,但我都已經買了CD,音質始終不同的,而且,好的音樂是需要支持的。

 

希望大家都會喜歡^^

 

我的第一篇本來也想寫一下關於美容的分享,但係宥嘉隻碟岩岩出真係忍不住要先分享J

 

Ca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